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项目介绍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量:
一、专业情况简介
机电一体化技术(TUD)专业(专业代码:560301H)是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Dublin)合作开展的三年制高等专科中外合作项目(批准证书编号:PDE13IR3A20130678N),自2013年经省教育厅批准,教育部备案以来,已连续运行8年。
专业特点:双注册:该专业学生入学后同时注册为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学生;双证书:合格毕业生获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专科毕业证书和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自动化工程专业副学士学位证书。
专业优势:3+0 三年国内学习,享受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由中外双方教师共同授课,目前有中方专任教师21名,均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和丰富的工作实践经历,有爱方专任教师15名,能在家门口体验最前沿最专业的教学方式,可以实现英语水平和专业能力的双提升,毕业生竞争力显著增强。
本专业多名学生分获工业机器人全国职业院校大赛一等奖、三等奖;多名学生参加“互联网+”、“创青春”等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金奖、银奖;学生参与申报实用新型专利多项。5名学生赴爱尔兰TUD进修,其中2名学生获得爱尔兰“春蕾” 国家奖学金。本专业毕业生深受首钢、中冶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欢迎。
二、专业建设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质、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的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现代通用装备制造业领域,能够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生产与维修、安装与调试、销售与技术支持等工作的具有国际视野的技术型、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专业主要开设的课程
 

本专业课程体系包括五大部分,即公共基础课程、专业基础课程及专业课程、综合实践课程、专业必选课程和选修课程。31门专业课引自TUD的自动化技术专业,其中包括专业核心课程5门,均由TUD教师讲授,外方教师承担的专业核心课门数比例为100%。同时增加中方的思政、体育、国家安全教育、职业技能鉴定等课程,课程设置具有模块化、连续性和系统性的特点。课程设置详见下图。

 

 

 

 
四、专业面向就业单位
机电一体化技术(TUD)专业打通国际化学历提升通道。本专业学生在规定时间修满学分,英语水平达到要求即可申请到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攻读本科和研究生。
机电一体化技术(TUD)专业主要就业面向单位是:首钢集团、唐山三友集团有限公司、唐山曹妃甸港口等相关企业,学生专业对口就业率高,就业前景广阔。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