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自动化工程学院选派四名教师参加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项目智能制造领域第三期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23-08-17  点击量:
7月31日—8月16日,根据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总体部署及实施方案要求,自动化工程学院选派姚洪平、于洁、樊启永、齐建军4位教师赴山东淄博中德智能制造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参加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项目智能制造领域第三期师资培训。
本期培训包括德国标准教学方法培训和课程与教材开发培训,中德培训师通过对德国双元制完整行动模型的分析和行动导向课程体系开发与实施案例分享,引导参训教师进行企业化思维的工作过程课程开发。培训期间,参训教师将我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和学生的实际学情融入行动导向模式下的“双元制”教学法之中,进行了代表性成果汇报,得到了培训单位和同行教师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以三年为一周期,旨在优化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以学生职业发展为定位,以职业能力建设为核心,借鉴德国等欧洲国家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双元制”人才培养的技术和经验储备,按照“双元制”模式由中德专家联合开发和实施适应我国国情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方案。通过课程体系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考核和评估认证体系构建等多种方式,推动“三教”改革,提升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水平,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精品项目,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姚洪平老师进行分享

颁发结业证书
 
 
(文图:自动化工程学院 田超 姚洪平)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