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18机电11、12和18机器人11班召开”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3-10  点击量:
    突如其来的疫情,是一场人类共同的灾难中国全民抗疫众志成城,但是却有部分西方媒体借助疫情不断散播着各种“政治病毒”。为了让学生在复杂的信息瘟疫中明辨是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18机电111218机器人11班于34日利用腾讯课堂平台召开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的网络主题班会。

    首先,辅导员于洋老师在班会中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知识,并通过《给你给我》的视频短片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人民共抗疫情众志成城的感人事迹,同学们纷纷发弹幕表达了观看的心得,董宏彬在弹幕中写到:爱国主义是一面旗帜,是动员和鼓舞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

随后,于洋老师结合时事新闻国际舆论,特别是一些西方媒体对疫情事实的扭曲的报道,希望同学们对舆情要有分辨的能力,要正确解读我国正在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不要受一些西方媒体的影响。

在分享心得的环节中,很多同学结合自己的理解和感想谈到了自己心中的爱国主义,18机电11班孙健会同学说:“面对疫情,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政府大力保护人民的安全与健康,作为中国人我们倍感安心和骄傲。信息瘟疫来袭,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勇于担当,努力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让中国在国际上更有发言权!”很多同学又分享了上网课的感受和疫情过去以后最想做的事情,班会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师生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的讲话,加深了同学们对担当与责任的理解。

辅导员叮嘱学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受害者,也是搏击者,我们无法奔赴前线,而我们致敬一线最好的方式就是保护好自己,坚决配合好居住地和学校的防疫工作,让我们拿出最强的执行力,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