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18电气11-14班、15机电55班召开“规则教育”网络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3-06  点击量:
        疫情当前,不断跳动的数字,不断更新的疫情实况,都在考验着人们的规则意识与理性。有的人无知无畏、心存侥幸,不加防护,不听劝阻;有的人无视规则,没有理性,造谣传谣。

为了让同学们遵守规则,用更加理性和客观的态度对待当前发生的一切,决不能做无视规则、失去理性的事情,18电气11-14班、15机电55班于2月23日利用QQ直播群分别召开了“规则教育”网络主题班会。

首先,辅导员齐健博老师在班会上介绍了规则意识的重要性以及懂规则、守纪律给人们带来的益处,并强调规则很多时候,不是约束,而是对人的一种保护。

随后齐健博老师根据疫情期间的典型案例,如唐山遵化某村民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检查予以行政拘留13日等案例进一步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不遵守规则带来的严重后果。

最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思考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树立规则意识”。部分同学纷纷发言讲到“要做一名懂规则、守纪律的合格公民”;有同学说“在家期间,规律作息、规律生活”“在家上课,认真听讲,不迟到、不早退”“遵纪守法,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通过此次网络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了规则意识,同学们表示无论在家、在学校、在社会都要遵守规则,爱护自己、爱护他人!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