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19动车11-12班召开“透过疫情谈就业”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3-06  点击量:
        15机电53班于3月2日晚19:30在“QQ直播群”开展了《透过疫情谈就业》的网络教育主题班会,让学生做好“自身疫情防护,勇于责任担当”的同时,又要调整好心态,理性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首先,辅导员老师在班会上对当前疫情形势进行了分析,通过屏幕分享的形式学习“新冠肺炎预防指南”视频,让同学们掌握“正确戴口罩方式“七步洗手法”,做好自身防护。面对疫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执行学院的相关政策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在家耐心等待顶岗实习的通知。其次,辅导员老师又分析了在当前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及相关政策,通过解读“毕业生就业数据”和“教育部相关应对政策”,让同学们调整好心态,积极应对就业挑战。

班会最后,辅导员老师给予了同学一些建议1、毕业生可趁隔离在家的契机,结合自身能力特长和兴趣爱好,有针对性地筛选春招职位,并全方位收集该企业相关信息,甚至是目标企业的上下游合作伙伴招聘机会也不放过,做好“先就业再择业”的思想准备;2、应届毕业生有转型机会,因为你们大部分工作技能是入职后在岗培养出来的;3、深入剖析自己,自身定位要准确;4、要适当降低薪资期望,眼光不要高。我们要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决策领导下,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要有信心和勇气去迎接就业的“黎明前的黑暗”。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