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自动化工程学院实验、实训教师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3-05-08  点击量:
 
1.负责编写所管实践教学场所的简介及相关规章制度。
2.编制实践教学场所的建设规划。进行开放性、设计性、综合性实践教学项目的开发并组织实施。
3.做好实践教学的技术准备,制定、上报器材及材料购置计划,保证各项实践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
4.做好所用实验、实训设备的保管、维护与维修工作及设备的报修、报损、报废工作。
5.指导学生按安全操作规程正确操作设备,爱护设备,避免实验过程中出现安全事故。
6.使用实训基地必须列入实验实训教学计划。如因特殊情况需要使用者,应提前两周向本学院提出申请,经院长批准后方可使用。
7.提前10分钟到达实训基地,并组织学生进入实训场地。
8.教育学生遵守实训基地管理制度。
9.指导学生围绕课堂教学内容进行学习,负责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认真巡视督查,及时制止学生在课堂上玩游戏、聊天或进行与教学内容无关的操作,并对违纪学生进行教育。如对违纪行为视而不管,追究任课教师责任。
10.认真填写教学日志,包括所使用的实验、实训设备的完好程度。
11.负责安排学生在实验实训结束后做好卫生清洁工作,按操作规程切断电源、总电源,关好门窗、将实验、实训设备苫盖好。
12.负责借用、保管实验、实训时所用的仪器、仪表、工具等,并负责归还。如有丢失、损坏设备等现象的发生,要查清责任人,视情节轻重按《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办法》处理处理。
13.对不认真执行以上有关制度的教师,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相应的处理。
 
 
二〇二三年五月八日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