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自动化工程学院实验、实训学生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3-06-09  点击量:
 
1.应根据教学计划和实训基地的安排在指定的实训基地场所进行实验、实训。
2.进入实训基地前,要在实训基地外面整队等候任课教师,由任课教师带领学生进入实训基地。进入实训基地应听从任课教师及管理人员的安排,不得迟到早退,否则后果自负。非实验、实训人员不得擅自进入实训基地。
3.严禁在实训基地内登陆网站、玩游戏、打电话、上网聊天、听音乐、看电影。一经发现有上述行为者,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处理。对于情节恶劣、屡教不改者,交由本学院进行违纪处理。
4.注意保持实训基地的环境卫生,禁止携带易燃、易爆、易碎、易污染和强磁性物品进入实训基地;严禁将食物和饮料带进实训基地;不准随地吐痰和乱扔杂物。
5.不准擅自携带光盘、U盘上机,违者给予批评教育并没收光盘、U盘。确实因教学需要的,须经指导教师批准,方可使用。
6.机器设备发生故障时应及时、如实、详细地向任课教师报告。如不及时报告,责任自负。
7.严禁拔换实训基地设备配件。若擅自拆御设备或将实验、实训用品带出实训基地,则按《学生纪律处分规定》以偷窃论处。
8.爱护实训基地的一切设施,严禁更改机器设置。不得有破坏实训设备的行为,不得增设或更改电脑密码及随意删除文件或是拷贝并散播病毒文件,不得在设备和课桌上乱涂乱画。因不听指导或违反操作规程,导致仪器设备损坏要追究当事者责任、赔偿损失(如不能落实到人,上实验、实训课班级的全体人员负责赔偿),并按《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办法》处理。对于故意损坏实训基地设施的行为,对人为设置障碍或故意损坏设备的行为,除赔偿相关费用外,参照《学生纪律处分规定》给予一定的纪律处分。
9.实验、实训时不得随意走动,要保持安静,不得喧哗,以免影响他人学习。
10.安排好卫生值日的同学,下课前应按正确操作程序关闭电源,清理好桌面物品,保证实训基地的整洁,将桌椅板凳摆放整齐。负责卫生值日的同学要将黑板擦干净,并对本班使用的实训基地场所的卫生状况进行检查和整改,其卫生状况经任课教师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开。
每天最后使用实训基地的班级,下课后必须由指定的值日生负责将实训场地、设备和桌面清扫干净。
 
 
二〇二三年六月九日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