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术大讲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0  点击量:
各行政处室、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拓宽学术视野、扩大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建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按照我校2023年学科建设规划,科研处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学术大讲堂系列活动,现邀请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李辉教授祁宇明教授进行学术讲座。欢迎广大教师踊跃参加。
一、讲座时间及地点
讲座时间:2023年1127日、12月04日;
讲座地点自动化工程学院307教室
二、讲座介绍
1.讲座人:李辉 教授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柔性引进的人才)

讲座人简介:李辉,博士后、二级教授、高级技师,天津市智能机器人技术及应用企业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信号处理与人工智能、寿命预测与故障诊断、智能传感与状态监测。国家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人选、天津市引进领军人才专项资助人选。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天津市工程专业学位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河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作为主持人或主研人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省级以上科研项目30多项,发表教科研论文230余篇,被SCI/EI/ISTP三大检索收录130余篇次。
2.讲座人:祁宇明 教授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柔性引进的人才)

?   讲座人简介:祁宇明工学博士,教授,天津市机器人学会副秘书长,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研究院副院长,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竞赛专指委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赛项金牌教练与裁判,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机器人系统集成”全国大赛裁判,全国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大赛裁判,中国自动化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大能手”特聘教授,研究方向为机器人技术及应用。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天津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参加或主持完成了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近年来,开展了机器人技术,监控检测与数控技术等方向的研究,研究成果在胜利油田、开滦煤矿、通洁高压泵等企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讲座主题
讲座主题一:基于顶点-频率分析的轴承故障诊断技术(1127下午14:00李辉
报告内容简介:本报告介绍基于顶点-频率分析的轴承故障诊断技术方面的系列研究成果。主要内容包括:课题背景和研究意义、图傅里叶变换广义图卷积和图平移算子加窗图傅里叶变换基于顶点-频率分析的滚动轴承故障诊断解决思路与展望。
讲座主题数字孪生及其相关技术(1127下午14:00祁宇明
报告内容简介:本报告主要介绍3D建模技术、数据采集与传输、数据处理与分析、模拟仿真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云计算技术、元宇宙、共生理论等先进技术
讲座主题:基于Wigner-Ville分布(GWVD)的轴承故障诊断技术 (1204下午14:00李辉
报告内容简介:本报告主要介绍基于Wigner-Ville分布(GWVD)的轴承故障诊断方面的系列研究成果。主要内容包括:课题背景和研究意义、图Wigner-Ville分布(GWVD)、基于GWVD的滚动轴承故障诊断解决思路与展望。
讲座主题特种机器人平台关键技术 (1204下午14:00祁宇明
报告内容简介:本报告主要介绍履-腿式全地形机器人移动平台机构、运动学分析、稳定性与步态规划、全景视觉相机拼接技术、视觉与IMU融合的紧耦合SLAM算法、多人人体姿态估计模型、被困人员红外特征目标检测系统、基于迁移学习的DQN算法路径规划等技术
四、参加人员
唐山市工业机器人系统智能运维技术创新中心团队成员、自动化工程学院教师、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及其他对讲座主题感兴趣的教师。
五、相关要求
请各行政处室、二级学院积极转发到各部门,并通知到本部门教师,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并交流;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科研处  自动化工程学院
20231120日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