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26  点击量:
各系(部):
端午节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的假期,请抓紧做好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具体教育内容提示如下:
1.离校时,打扫好教室、宿舍卫生,锁闭好教室、宿舍门窗,收拾好使用的插板、充电器等。
2.假期回乡与亲友相聚,要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待人处事讲究文明礼仪,进行良好沟通。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公共秩序,不酗酒滋事,不参与赌博,不参与各类非法聚会、传销等活动。
3.暑期天气炎热,要注重饮食安全,切忌暴饮暴食,讲究健康饮食,不购买和食用“三无”食品,防止疾病的发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确保假期身体健康。务必要远离毒品、珍惜生命。
4.外出活动一定注意出行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法规,长途出行要结伴,并及时告知家人,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游船等;出行期间同学们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谨防踩踏等意外事故。不到未开发的旅游点探险、游览、观光,不到未开放的江河湖泊野浴。旅行要注意了解当地治安情况及风俗习惯,做好自我防范工作,遇到意外应妥善处理,并及时与学校、家人联系。
5.夏季雷雨期间应避免外出,远离自然灾害易发地区,如遇暴雨或雷电等应注意避险自救。要密切关注当地灾害预警信息,要在当地政府统一领导下,积极预防和应对自然灾害,要注意消防安全。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人员聚集场所的火灾隐患。
6.要注意网络安全。不沉迷网络游戏,不熬夜,主动远离不健康网站,不听信和传播网络谣言,不允许利用网络做各类违法乱纪的事。注意网络安全,讲求网络道德。
7.外出时要提高警惕,与陌生人交流要慎重,不要将自己学校、家庭、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轻易告诉陌生人,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自救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防止受骗上当,防止盗窃偷抢,防止出现拐骗事件。
由于端午节期间天气炎热,特别提示各系叮嘱学生不要到未开放的河流、湖泊、海边游泳,更不要乘坐非法运营的游船出海游玩。
 
 
 
学生处
2017.05.26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