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唐工院选手获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主体赛全国决赛工业视觉系统运维员S赛项银奖
发布时间:2023-12-01  点击量:
11月28日,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主体赛全国决赛工业视觉系统运维员S赛项在杭州圆满落下帷幕,唐工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教师张会华带领学生苑鹏展参加此赛项,苑鹏展表现优秀获得银奖,根据大赛奖励规定授予其“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大赛设置智能硬件装调员、工业视觉系统运维员S、无人机驾驶员、仪器仪表维修工、机床装调维修工等5个竞赛职业(工种),各职业(工种)均为单人赛。工业视觉系统运维员S赛项以操作技能为主,共设两个模块,每个模块2个小时,模块一单目视觉系统安装与调试需要完成工业视觉系统设备的安装、编程、调试等工作,模块二机器视觉场景应用系统运维需要完成工业相机、工业镜头、光源的选型,完成机器视觉的安装与调试、机器人的校点、PLC控制系统的编程与调试工作。参赛学生抢时间、拼速度,竞技术、比精准,充分展示了自身扎实的功底和精湛的技艺,生动诠释了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学院将在本次比赛的基础上,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育理念,不断加强竞赛梯队建设,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力争在今后的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苑鹏展获得银奖
(文图:自动化工程学院 张会华)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