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我院PCT国际发明专利授权取得突破
发布时间:2023-11-10  点击量:
近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依托工业机器人系统智能运维与动车组智能制造与运维应用研究中心,中心带头人戴琨教授、张雨新副教授、张洪国副教授通过PCT(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专利合作条约)途径申请的国际发明专利“A High Precision Multi-Antipode Magnetoelectric Encoder”(一种高精度多对角磁电编码器)率先在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获得授权(授权号:011677,PCT/CN2023094392),实现了我院国际发明专利授权的新突破。
此项发明专利属于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中的机床伺服位置传感器制造,通过重新设计多对极磁电编码器结构,提高了多对极磁电编码器的环境适应性及更换安装性,消除了更换过程中由于磁钢及霍尔位置变化带来的误差,降低了由于磁钢环套引起的干扰,提高了抗电磁干扰能力,从而实现了更高精度的磁电编码器检测,进一步强化了产品的性能与竞争性。目前,团队正在与相关企业进行工程化试制,加快推进此项专利技术得到大范围转化应用。
我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围绕优势特色学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区域重点产业开展专利布局,不断强化高价值专利的培育、创造、运用和管理,积极引导和激励教师申报国际发明专利,努力为我国不断提升国际科技竞争力作出应有贡献。此次国际发明专利获得授权,标志着我院在科技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国际化方面又迈进了重要一步。
此项发明专利的授权证明
(文图:科研处 杜琳琳、高秀春)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