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唐工院代表队在第五届“京东方杯”智能制造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上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量:

11月3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承办,在线举办的第五届“京东方杯”智能制造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教师赵辉、姚洪平、王海山、张晶、徐淑辉指导的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5个代表队应邀参赛,获得特等奖1项(总决赛第一名)、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的骄人战绩。

大赛历时2天,来自全国的55支代表队伍参加角逐。唐工院自动化工程系许宏涛、冯盛、鲁家兴、郄艳超、董顺屿、王雨昕、刘文龙、江耀林、邓仕雨、王骏康10名学生组成了5个代表队参赛。

此次大赛以智能制造生产线为背景,选手们进行了工程场景搭建、整体规划设计,通过组装、编程、调试实现机器人自动化搬运分拣、高层码垛等任务;通过答辩展示安全防护区、指挥中心等方面的设计方法,充分考核了学生的编程能力、实操能力、创新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

据统计,本次大赛历时九个月,全国700多所院校的5998支代表队参加了22个赛区的初赛和复赛。唐工院自动化工程系的5个参赛队,经过校内海选赛、华北大区赛层层选拔,最终获得了决赛入选资格。

 

特等奖团队现场答辩展示

全国总决赛比赛现场
 
 
 
 
(文:自动化工程系赵辉  图:自动化工程系赵辉、王海山)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