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第一批轨道交通电气设备装调“X”证书试点考评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28  点击量:
2020年12月26-27日,自动化工程系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组织开展了第一批轨道交通电气设备装调“X”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试点考评工作。首批参与考评的学生为20人,证书培训评价组织单位——中车集团派出考评团队,分别进行了理论考试、电子电路的安装与调试、电气设备的检查与调试、高低压电器器件的检查与调试、电气控制电路的设计安装与调试共5个模块的考评工作。 
 

 考前讲解注意事项

电气控制电路的设计安装与调试考核

电气设备的检查与调试实操考核
 轨道交通电气设备装调“X”证书是中车集团为深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组织行业企业、职业院校有关专家联合开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作为国家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积极参与和推进轨道交通电气设备装调 “X”证书试点工作,在我系和学院实训中心指导下,按照培训评价组织的要求进行了试点申报、师资培训、考点申报等前期准备工作,达到了培训评价组织各项要求,并圆满完成了第一批考核工作。今后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将重点进行课程体系重构和教材开发,把“X”证书考核标准融入教学内容,从而提升本专业毕业生的综合职业能力。

 

考务人员合影
 
(文图:自动化工程系 张川宝)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