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唐工院组织召开国家教学资源库备选项目——高速动车组制造与检修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3-01  点击量:

228日,国家教学资源库备选项目——高速动车组制造与检修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推进会在唐工院曹妃甸新校园召开。

资源库建设专家、领航未来总裁姜涛,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启明,数字校园学习平台项目主管赵正,资源库建设首席顾问、原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董事长郝树青,项目联合主持单位——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莹,项目联盟院校——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院长代礼前、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系主任蒋奎、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动力系副主任李飞,以及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和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共计22人应邀参会。唐工院为该项目牵头主持单位,项目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教授,副院长马良军博士,学院教务处主要领导,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组全体成员以及各系部专业带头人、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常务副院长张建军博士主持。

会上,田秀萍代表学院致辞,对各位专家及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及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及优质校建设情况;马良军汇报了高速动车组制造与检修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进展情况。姜涛作了《国家职教专业教学资源库融入职教教学互动应用的启示与实践探索》专题报告;郝树青代表企业谈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体会;张启明以《资源库建设的认识与思考》为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张莹以联合主持单位代表的身份介绍了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成果,表示全力支持高速动车组制造与检修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赵正就微知库平台的日常教学应用及优秀案例进行了系统培训。研讨阶段,与会代表对建设方案、课程资源建设及应用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纷纷发表意见与建议。

通过培训和研讨,各联盟院校对资源库的建设与应用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更好地推进高速动车组制造与检修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与应用、确保2018年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奠定了基础。 

田秀萍致辞

马良军汇报

姜涛作专题报告

郝树青代表企业讲话

张启明作专项培训

张莹讲话

与会人员研讨

专家、领导和联盟院校代表合影
 

(文:自动化工程系王凤华;图:宣传部王大勇)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78